女王19日舉行國葬! 拜登.日天皇將出席弔唁

吳憲昌 編譯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白金漢宮宣布,國葬19日將在西敏寺舉行,當天周一,全英國放假一天。目前知道美國總統拜登、日本天皇德仁等政要,計畫赴英國弔唁。由於女王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辭世,英國時間11日,她的靈柩將從逝世的地方,用汽車先運送到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路程約170公里,要開6小時以上!整個移靈過程,民眾會夾道相送。

一部黃色警用摩托車開道,伊莉莎白二世的棺槨,就在後方黑色汽車當中。時間是當地時間11日上午10點,英國政府按照預定計畫,朝愛丁堡移靈。

亞伯丁郡的民眾,守在城堡外,目送女王靈柩離開。道路兩旁架起拒馬,現場幾名警察維持秩序。從「巴爾莫勒爾堡」到「荷里路德宮」,路程約170公里,要開6小時以上。

愛丁堡早就開始清理城區,確保道路通暢,好迎接女王靈柩。愛丁堡居民說:「我們住在荷里路德宮附近,女王常來我在花園派對見過她,我沒有很多話想說,除了非常悲傷之外。」

「荷里路德宮」大門內,有不少軍樂手集合排練,等待女王到來。到了周一下午,女王靈柩將移到愛丁堡的聖吉爾斯大教堂,停靈24小時供蘇格蘭民眾瞻仰。

愛丁堡居民說:「老實說她應該更喜歡南方,你知道的就是英格蘭,但這裡在她心中有特殊位置,就巴爾莫勒爾堡荷里路德宮。」

周二傍晚,女王的獨生女安妮公主,隨皇家空軍飛機,護送靈柩回倫敦。隔天下午,女王靈柩將移到西敏宮,這裡也是是英國國會上下議院所在地。屆時查爾斯國王率領王室成員在後方步行護送,靈柩會停放4天,供民眾瞻仰。

英國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說:「對於世界各地很多人來說,尤其是在英國,我們生活中被認為,是永久的那一個部分,已經不復存在。」

女王的辭世,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最終國葬將於19日,在「西敏寺」舉行,目前知道美國總統拜登、日本天皇德仁等政要,計畫赴英國弔唁,送女王最後一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