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女王在位70年! 曾與13位美國總統見面

吳憲昌 編譯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仍在位時,大西洋彼岸美國,經歷過14個總統。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詹森總統與女王,幾度不巧錯開,沒有面對面,其他13個總統都曾在正式場合,與女王至少有過一面之緣。因為從1940年以來,英美一直是親密的軍事盟友,兩國擁有根深蒂固的聯繫。這次英國大喪,白宮在Instagram貼出女王,與歷任5位總統的合影,悼念伊莉莎白二世。

伊莉莎白二世繼位前一年,曾與美國杜魯門總統見面,20幾歲的她落落大方,30歲出頭的菲利普親王風度翩翩。即便女王10多年後接見賈桂琳與甘迺迪,儀態與風采,也絲毫不輸這對俊男美女。

到了尼克森、卡特總統時代,女王已經51歲,搭上閃閃發亮的首飾顯得貴氣。5年後雷根總統就任,這名美國史上最受歡迎的總統之一,曾跟老婆南西聯袂走訪溫莎城堡,女王還帶雷根一道騎馬,留下少見的影像資料。

老布希總統與夫人芭芭拉,都曾走訪英國,與女王握手。他們的兒子小布希,18年後當上總統,邀請女王來白宮作客,趁機把女王當成長輩,開了一個玩笑。

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說:「美國人民很高興,女王陛下回到美國,您再熟悉也不過的國家,她看我的眼神,就像媽媽看孩子似的。」

有「狂人」之稱的川普,訪英時跟女王一起校閱衛隊,自顧自走在女王前面,高大身軀擋住嬌小的女王,使得鏡頭前一度只見川普,不見女王,害女王繞來繞去,才找到一個現身的位置。相信川普讓女王,留下深刻印象。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說:「整間房間都是鏡子,我們要站哪拍照。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說,美國人比英國人自己更喜歡王室。

但有觀察家認為,應該是美國人喜歡女王,進而對皇室婚禮、王子公主出生、以及加冕活動感到興趣,是一種「愛屋及烏」的概念。如今女王過世,美國媒體給予她,形同自己國家偉人逝世一般的規格,全面分析報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