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強風豪雨釀災 1死55傷 逾30萬戶停電!

南瑪都強風豪雨釀災 1死55傷 逾30萬戶停電!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14號颱風「南瑪都」昨(18)日挾帶強風豪雨登陸日本鹿兒島市,到處有招牌被吹走、起重機被颳毀折斷,九州超過30萬戶停電,甚至出現手機訊號中斷情況。此外,九州新幹線、山陽新幹線和東海道新幹線也停駛,日航與全日空停飛超過800個航班。日本全國已至少有人死亡、55人受傷。

大馬路上空無一人,只有狂暴風雨聲呼呼作響,宮崎縣低窪處淹水、路標號誌劇烈搖晃,甚至還有民宅被颳得七零八落。屋主說:「以前房子從未受損過,風颳過來真的很衝擊很嚇人。」「南瑪都」來襲,意外事故頻傳,工地起重機捱不住強風,硬生生被折彎,還有無數看板招牌被吹落地面,驚動警消到場處理,現場險象環生。

不管是風還是雨都非常強勁,道路上看到大範圍積水,受颱風影響,可以看到腳踏車被吹翻好幾台,不單腳踏車,巴士站立牌也翻倒在路面,號稱是2000年以來襲擊日本最強颱,南瑪都暴風中心最大瞬間風速達到每秒65公里,受影響的交通設施包括,九州新幹線、山陽新幹線和東海道新幹線,九州地區高速公路,一度全面封閉停駛。

這裡是觀光景點長崎眼鏡橋,最近這一個鐘頭暴雨持續降下,長崎從昨晚開始風就很大,九州超過30萬戶停電,局部區域的手機網路出現斷訊或難以收訊情況。南瑪都的登陸的鹿兒島市有一家柏青哥,玻璃外牆被撕出一道10公尺裂縫,不難想像暴風的破壞力。日本氣象廳預報課人員說:「即使是通常認為不會有災害的地方,也需要保持最高級警戒。」南瑪都穿過九州島,預估路徑逐漸轉向東北,往本州西半部前進,儘管風力有所減弱,但一樣會帶來可觀的降雨,引發淹水與地質災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