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吉日"閉幕式 樂團"滅火器"大雨中開唱

吳衣璇 李柏儒 報導  / 日本

文總舉辦的Taiwan plus活動,今(18)日在日本東京進入最後一天,雖然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起大雨,但依舊有大批日本民眾冒雨排隊,來看滅火器、舒米恩等歌手的演出,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提到,花東強震消息傳出時,有很多日本朋友傳訊息給他,擔心他安危,讓他感到很溫暖,人在日本的他,也替台灣民眾祈福,希望一切平安。

記者吳衣璇說:「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東京都今天是下起了大雨,但是在Taiwan plus活動現場,人潮還是非常多,因為大家都準備要來看台灣歌手,滅火器還有舒米恩的演出。」原住民歌手舒米恩說:「剛到東京才剛進機場,就已經有鐵粉在機場等我。」雖然感受台下滿滿熱情,但也心繫花東強震災情,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說:「今天下午又發生了一個很強的地震,有傳出一些災情,我的手機除了台灣的家人報平安以外,還有好多好多的訊息來自日本各地的朋友,他們可能忘記我在日本了。」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說:「人潮最多的一次,那特別是在過去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那台日雙方都被疫情所阻隔,所以來這邊有非常大的感受就是,日本的朋友有非常強烈思念台灣的心情,所以我們在這邊舉辦這樣的活動,他們到達會場的感受就是,一秒到台灣。」

最後一天的Taiwan plus活動,大雨下不停,但日本民眾用行動力挺愛台灣,只要加了台灣兩個字,彷彿就是銷售保證,日本民眾說:「有好喝的黑松沙士,請進,台灣可樂請。」日本民眾後藤說:「布是從台南一個店進過來的,我自己買過來,我非常喜歡台灣,我愛台灣我愛電鍋。」Taiwan plus活動的成功,也預期不久的未來國境開放後,台日民眾交流會更熱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