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登陸日本九州 逾200萬人撤離

"南瑪都"登陸日本九州 逾200萬人撤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被稱為日本史上最強等級,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昨(18)日傍晚在鹿兒島市附近登陸,帶來強風豪雨,颱風還一路北上,幾乎整個九州地區都被捲入暴風區。日本政府不敢大意,嚴正以待,還有超過200萬居民被要求撤離。

招牌告示通通被吹倒,強風襲來樹木被吹得東倒西歪,部分地區出現淹水,被稱為日本史上最強等級,颱風南瑪都昨日在鹿兒島市附近登陸,南瑪都瞬間強風直逼龍捲風等級,不只威力強大,颱風更沿著日本各大城市前進,鹿兒島九州首當其衝,颱風持續往東北方向前進,連東京車站也出現災情,天花板漏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不要靠近危險區域,如果您覺得自己處於危險之中,請毫不猶豫地撤離」,日本超過200萬居民被要求撤離,而今(19)日是日本國定假日,許多遊客取消原定行程提前趕回家,九州新幹線的部分列車宣布停開,航班停飛,預計颱風將會持續往東北移動,影響日本本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