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菲奧娜登陸加拿大 近38萬戶停電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颶風菲奧娜在重創加勒比海地區後,已經在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省登陸,目前已造成37多萬戶停電。當地氣象單位稍早前預測,這個週末菲奧娜將給大西洋地區跟魁北克省東部,帶來多達2百毫米的降雨,最高陣風可能高達每小時150公里。先前菲奧娜侵襲了波多黎各跟多明尼加時,造成加勒比海地區至少8人死亡。還有無人機捕捉到它行經大西洋時,掀起高達15公尺、約5層樓高的海浪,看起來相當嚇人。

海中波濤洶湧,不停翻攪,無人機以第一人視角,補捉到暴風雨中,驚濤駭浪的畫面,令人震撼,已經在當地時間24日,登陸加拿大東南部,諾瓦斯科細亞省的颶風菲奧娜,目前已知在當地造成將近,38萬戶民宅停電,稍早它還沒登陸時,面對颶風來勢洶洶,諾瓦斯科細亞省的民眾,全都繃緊神經不敢大意,趕緊冒著風雨排隊,搶購食物和飲水。

諾瓦斯科細亞省居民說:「我把冰箱都塞滿了,我熬過一次,我經歷過一次5天沒電,安全總比後悔好。」工程人員則忙著準備沙包,以不備不時之需,柵欄也通通綑好,防止被大風刮走,稍早菲奧娜經過百慕達時,給當地帶來強風豪雨,之前更在加勒比海地區,造成嚴重破壞跟數人死亡,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災情慘重,至今仍有數百萬人無電可用,而令人憂心的是,目前加勒比海上,不只有好幾個熱帶風暴正在形成,其中一個已經成型,預計下星期會對美國佛州,墨西哥灣沿岸帶來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