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那茲暴風"襲擊德國 5萬戶無電可用

"伊那茲暴風"襲擊德國 5萬戶無電可用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德國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歐洲各地近年來,頻鬧乾旱、洪災等天災,令人擔憂。就在最近,德國又遭到風速最高每小時150公里的伊那茲暴風侵襲,造成不少樹木被吹得連根拔起,釀成數人受傷,至少5萬戶家庭被迫斷電。然而除了德國以外,法國的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同樣受到強風侵襲,導致交通大停擺,就連法國巴黎的街道更是一片狼藉。

海浪滔滔好可怕,德國遭到伊那茲暴風侵襲,風速高達每小時150公里,但卻有不少民眾無視颶風警報,帶著出來一家大小出遊,結果差點就被吹走了,何況是小朋友,看他們一個個被家長硬拽著走,就知道暴風的威力有多大了。

消防人員馬不停蹄移除樹木,其中在沃普斯韋德地區,就有公車被倒下的樹木砸中,像是有的樹木被連根拔起,有的則是傾倒在房屋、車子上,市區街道更是一片狼藉。不光如此,就連風力發電機也難逃一劫扇葉被解體。

5萬人受到停電影響,鐵路服務也遭受波及,導致部分鐵路服務延誤。駭人浪潮拍打上岸,不只德國,法國也遭受風速每小時175公里的強風來襲,停電戶數多達25萬戶,道路、鐵路也一度大停擺,原本繁華的巴黎,在強風過境後只留下滿目瘡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