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贈消防隊6農用搬運車 竟無法上路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間廟宇,購買6輛「農用搬運車」,送給消防局做為搬運設備使用,讓消防人員出勤山區或狹小巷弄時,節省搬運人力,增加效率,但目前這6輛搬運車,礙於法令限制,無法上路救災,善心捐贈的設備恐怕淪為閒置機具,消防局希望相關單位能修法,讓車輛成為合法的救災工具。

車子發動引擎轟轟轟聲響,像是重機,大紅外殼很顯眼,4個輪胎都是巧克力胎,抓地力很夠適合越野地形,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說:「道路比較崎嶇或是難行的地點,它可以協助我們同仁器具的搬運,會比較方便。」這輛停放在,高雄市消防分隊的「農用搬運車」,體型迷你,本來是期待消防出勤,使用在山區或狹小巷弄,節省搬運人力增加救災效率,現場工作人員說:「你要拉喔幫忙拉。」

今年八月高雄鳳邑雙慈殿,買6輛送給消防局的6個分隊,做為搬運設備,無奈礙於法令「農機得要農用」,沒有執照無法上路,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說:「那我們會跟交通部這邊,跟他們再做溝通認為說,以後他們像這種類似的救災車輛,它在消防單位使用的話,可以實質認定,請他們以後朝這個方向來修法。」目前權宜之計,是先用板車或拖車,載運到任務位置,於救災範圍使用,期待未來能修法,讓這樣的搬運車,能合法掛牌,發揮功能當消防隊好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