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奮勇衝火場 抱6歲童2樓跳窗逃生

Tuhi Martukaw 游立爾 報導  / 美國

林志穎父子發生嚴重車禍,還好有熱心的民眾,在第一時間不顧危險把兩人拉出車外,才保住性命,在美國印第安那州,也有一位英勇救人的外送員,在深夜看到一棟陷入火海的民宅,不只是大聲呼救,還衝進火場,找到困在屋子裡的6歲小女孩,抱著她從2樓跳窗逃生,小女孩的父母非常感激,直說這位外送員是天使。

消防員說:「6歲小女孩和23歲男性失蹤,還在房子某處。」聽到還有人困在,早已陷入一片火海的民宅裡,消防員趕緊前往搜救,身穿紅衣的男子,抱著受到驚嚇大哭的小女孩,跑了出來,將小女孩交給警員之後,紅衣男子累得癱坐在地上,急救人員趕忙為他包紮傷口,救人外送員波斯提克說:「小孩沒事吧,請告訴我孩子沒事。」

這起火災事故,發生在美國印第安那州,英勇救人的紅衣男子波斯提克,是一位外送員,在深夜偶然見到民宅冒出火舌,趕緊一邊大聲呼救,一邊從後門進到屋中,要確認屋內是否有人,這時屋主的大女兒,正帶著另外3個小孩下樓,哭著告訴波斯提克,還有一個妹妹在屋子裡,波斯提克協助4人逃生後,轉頭又立刻衝進火場。

拉法葉消防局副局長阿爾基爾說:「他冒著很大的風險,他抱著6歲小女孩跑到2樓,打破窗戶,帶著小女孩跳出窗戶。」救人外送員波斯提克說:「我有試著去找後門,但我沒找到,我不想太過迷失方向。」波斯提克救出的小女孩,只有輕微外傷,波斯提克卻因為嗆傷,以及手臂的割傷住院治療,但他還是很慶幸,自己有衝進火場救人。

救人外送員波斯提克說:「這都只是暫時的疼痛,一切都非常值得。」波斯提克的義行,也感動無數網友,紛紛捐錢要協助他支付醫藥費,不過短短幾天,就募到50幾萬美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