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級颶風"伊恩" 橫掃佛州釀災難性破壞

綜合報導  / 美國

怪獸級颶風伊恩,在美東時間28日下午3點5分,登陸佛羅里達州,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241公里的伊恩,在當地造成災難性破壞,多地淹水、橋斷路坍、房屋被強風吹壞,不少民眾受困在被颶風推毀的房屋跟建築物中,等待救援,還有大約270萬戶無電可用,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有19人在風災中死亡,佛州當局認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在橫掃佛州後的伊恩,目前已朝南卡州奔去,並會在當地時間30日二次登陸。

從空中島瞰,佛州薩尼貝爾島,唯一連外的堤道,完全被颶風摧毀,沿墨西哥灣城市艾奧納,大半面積泡在水裡,樹木車子被強風吹的,東倒西歪,房子屋頂被狂風掀走,好幾艘停在港邊的游艇,也被大風刮到陸地上,有的半毀有的面目全非,而這處被颶風摧殘的社區,可以清楚看還沒消退的積水,約有3分之1個輪胎高,房屋、窗戶、玻璃被強風吹破,窗簾飄出窗外。

一名女士看著殘破的家園,只能苦笑,怪獸級颶風伊恩,挾帶著驚人雨量,和時速高達241公里的強勁風力,橫掃美國佛羅里達半島,造成災難性破壞,許多房屋在風災中受損,不少民眾受困在被颶風,摧毀的房屋或建築物裡,消防人員連忙出動進行搜救。

伊恩還造成許多地區淹水,網路上甚至瘋傳,街道上出現鯊魚的蹤跡!還導致將近270萬戶停電,美國總統拜登說:「這可能是佛羅里達州,歷史上最致命的颶風。」由於受災嚴重,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宣布,佛州進入重大災害狀態,將向受影響的地區,提供聯邦資源救災,而颶風伊恩,在穿過佛羅里達半島後,一度被降級為熱帶風暴,但隨後又恢復了颶風等級,預計30日會在南卡羅萊納州二次登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