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市場新星 南韓力爭第4大武器出口國

Tuhi Martukaw 何宥霏 報導  / 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曾經在就職100天的演說中表示南韓有望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法國之後,世界第四大武器出口國,要將防衛產業視為戰略,促使南韓發展成軍火強國。而在有計畫地部署之下,韓產武器在全球市佔率大幅提高,韓國儼然已經躍昇成為國際軍武市場,最具競爭力的新星。

精心設計的聯合攻擊演練,不管是K2坦克、K9榴彈砲,或是阿帕契戰機和無人機,都一一為現場觀眾、將領、政府官員和潛在買家實彈展示,南韓總統尹錫悅曾經在就職100天的演說中,充滿自信地表示,南韓有望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法國之後,世界第四大武器出口國,韓國前特種部隊司令全仁範說:「努力達到第四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值得追求。」

韓式軍火近期銷售看俏,南韓在2022年初,就分別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簽訂巨額武器出口協議,9月時又和波蘭簽訂,約150億美元的超級大單,CNN特派記者漢考克斯說:「波蘭國防部表示,這些K-2坦克將部分取代,他們在烏俄戰鬥中,捐贈給烏克蘭的蘇聯時代坦克。」

烏俄戰爭促發全球軍備擴張,在南韓政府計畫性布署之下,南韓在全球武器出口市場的比重,從2012-2016年的1%,擴大到2017-2021年的2.8%,銷售額增長了177%,成為世界第八大武器出口國,而韓式軍火在2022年的出口額,已經突破百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韓華防務海外事業部執行副總裁李寶煥(音譯)說:「我們希望在他們的國家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我們的主要戰略重點在於進入他們的市場。」

根據專家表示,南韓因為面對朝鮮半島情勢,在為極端天氣惡劣地形建造武器的經驗,具備優勢,韓國前特種部隊司令全仁範說:「北韓的威脅給了我們很好的理由,一個動力來確保我們的武器非常精良。」

韓式軍火雖然名氣還不及其他大國響亮,但是唯一向北約成員國,出口武器的亞洲國家,預計將會超越中國,躍升為亞洲最大武器出口國,再加上不吝嗇以技術轉移的合作生產方式,都讓南韓晉升國際軍武市場,最具競爭力的新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