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意外後! 平均10分鐘發警報籲別靠近

葉玉娜 鄭卉良 羅大偉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梨泰院踩踏意外震驚全球,當天晚上事件爆發後,在梨泰院附近的民眾,手機就一直收到警報,提醒不要再靠近,我們訪問到當地一位金先生他就說,警報鈴聲非常大聲,就算吵雜的酒吧也一定聽得到。而南韓警報系統主要分為三個等級,新冠疫情或是血庫血存量不足,都可能會收到通知。

警報聲,警報聲尖銳刺耳伴隨文字訊息,29日南韓梨泰院的踩踏意外發生後,手機就不斷收到警告,當天在附近的人,手機平均每10分鐘就收到一封,一路到30號中午都還沒停,警報裡不停呼籲,龍山區梨泰院發生緊急事故,目前正在交通管制,提醒民眾不要靠近,南韓民眾金先生說:「警報的鈴聲相當大聲,所以就算是在吵雜的環境,或是當下如果在酒吧裡喝酒的話,也都能清楚聽到警報聲。」

南韓的警報系統分為三個等級,主要會在22個情況下響起,包括示威罷工遊行天災人禍,或是預防電話詐騙車禍自來水檢查,血庫血存量不足都會收到通知,南韓民眾金先生說:「最近還有地震或是夏天溫度過高,有危害生命的程度時,也會收到安全警報通知。」

資安專家透露南韓的警報系統,允許警消和航空軍事單位直接推送訊息,所以當天附近民眾才能直接收到通知,資安專家PAUL說:「所謂的KPASKPAS這樣的廣播系統,結合我們稱叫LBS,根據你所在的區域我們做的推送服務,(南韓警報系統)可以看到像圖片,聲音影像都可以做一個傳送。」

除了當地民眾,外國遊客入境南韓也能收到警報,專家表示,現在系統也更新,有些會附上網址讓外國人可以翻譯,看懂訊息內容,希望在緊急狀況時不管是本國人或外國人,都能即時明白重要資訊避免訊息落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