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悲劇原可防範... 南韓高層為失職道歉

踩踏悲劇原可防範... 南韓高層為失職道歉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蔡乙慈 編譯  / 南韓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造成慘重傷亡,最新曝光的消息顯示,慘劇發生前現場民眾先後11通電話報警求助,警方卻沒有作為,南韓總統尹錫悅得知震怒,要求徹查,首爾市市長吳世勳哽咽落淚、鞠躬致歉,警察廳廳長尹熙根坦承判斷處置能力不足,國務總理韓悳洙坦承人潮管控欠缺制度面的支援,高層官員一個個道歉,表示會根據調查、追究責任無上限。

南韓首爾梨泰院籠罩在哀戚中,和尚誦經的木魚聲和招魂鈴,迴盪在空中,總統尹錫悅到現場獻花默哀,並到臨時搭設的靈堂獻花悼唁,29日發生踩踏事件後,事件原貌漸漸浮現,在慘劇發生前4個小時,警方接開始接到報案預警的電話,總統尹錫悅得知後,大為震怒,下令徹查追究警方為何未積極介入,讓慘劇發生。

事發後,兼程回國的首爾市長吳世勛也哽咽落淚,鞠躬道歉,並表示,他對梨泰院慘劇負有無限的責任,首爾市長吳世勛說:「作為首爾市長,對市民生命安全要負責,我對這次事故負有無限的責任,並表示最深切的歉意。」首爾市長吳世勛說:「謝罪的話說晚了非常抱歉。」作為負責公共安全的部長,我想藉此機會,向公眾致上誠摯歉意。

南韓內政部長李祥敏說:「作為負責公共安全的部長,我想藉此機會,向公眾致上誠摯歉意。」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說:「確認了在事故發生之前,接到多起報案電話,告知現場(推擠)嚴重,(勤務中心)判斷當時情況的應對力不足。」

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與國務總理韓悳洙直指制度上現場因應措施不到位,表示要全面盤查,找出制度面的缺失,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說:「即使把很多負責公共安全的人,投入當地,但在沒有具備適當制度的情況下,發揮能力也有限。」不論是制度面,還是現場掌握能力的不足,南韓人要的不只是道歉,而是真正徹底的改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