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尚特連任佛州州長 支持者喊: 2年後選總統

陳鋼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這次美國期中選舉,有媒體認為,最大贏家,應該算是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迪尚特」。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位佛州州長「迪尚特」,四年前僅以0.4%的差距,險勝對手當選。這次期中選舉,卻以59.4%的得票率,狂勝對手民主黨籍候選人,20個百分點,成功連任!讓他角逐白宮寶座的聲勢,因此大漲。現在還有賭盤看好「迪尚特」,贏得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這位共和黨內近年快速竄起的政治明星,可望成為力圖東山再起的川普,最強的對手。

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說:「謝謝各位佛州人的熱烈支持,我們不只贏得選舉還改寫了政治版圖。」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成功連任,從台上的他到台下的支持者都情緒高昂。迪尚特支持者說:「再2年再2年USA USA。」支持者鼓譟再等2年,希望迪尚特角逐2024總統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

今年44歲的迪尚特,是共和黨內急速竄起的政治明星,雖然他在新冠疫情期間,搶先全美解封,造成佛州疫情升溫,但也因為佛州經濟恢復神速,而無損他的支持度,甚至讓他在這次選舉,翻轉民主黨票倉邁阿密戴德郡。堪薩斯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畢格海德說:「川普支持的人在邁阿密戴德郡選得不好看,我認為他(迪尚特)會把自己,定位為這波浪潮的下一位領袖。」

揣測迪尚特可能選總統的聲音越來越高,而他本人在選前辯論的反應,也引發外界聯想。佛州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克里斯特說:「你若連任佛州州長會做好做滿4年嗎,這個問題不難回答,這是個普通的問題他都不告訴你(答案)。」2024選不選,迪尚特始終未鬆口,各界認為,要是他真的選總統,對有意東山再起的川普來說,是最大對手,還有網路賭盤顯示,迪尚特的看好度高達27.3%,大勝川普的18.8%。

美國前總統川普說:「(你州長票投迪尚特嗎)是的我投他。」雖然這次川普仍把州長票,給了同為共和黨的迪尚特,但他選前在賓州站台時,才用綽號大酸迪尚特。美國前總統川普說:「朗恩迪尚『假掰』支持度10%。」川普不只嘴巴火力全開,日前也傳出他曾警告迪尚特不要選2024,隨著總統選戰即將開打,曾是緊密盟友的兩人,矛盾也逐漸浮上水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