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移靈北京! 習近平"親迎三鞠躬"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在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他的遺體昨(1)日由專機從上海移到了北京,中國官媒也釋出了最新移靈畫面,專機抵達北京西郊機場時,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等人已在停機坪肅立等候,一行人向江澤民的遺體行了三鞠躬禮,隨後棺木就送到了停靈處,而江澤民追悼大會,將會在下星期二,也就是6日上午10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昨日的北京西郊機場,氣氛莊嚴肅穆,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率領夫人彭麗媛及中共黨政高層,已在停機坪肅立等候,一行人胸戴白花臂戴黑紗,等待專機降落,下午3點55分,載運江澤民遺體的專機抵達機場,江澤民的遺孀王冶坪,坐著輪椅在眾人陪伴下,首先下機,習近平夫婦上前迎接,雙方短暫打聲招呼後,接著12名禮兵,抬著江澤民的靈柩走下專機,因為棺木上蓋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到江澤民的遺體,還戴著他的招牌黑色粗框眼鏡。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江澤民的起靈儀式,是在上海華東醫院告別室舉行的,江澤民的生前好友等人都前往向他告別,夫人王冶坪坐在輪椅上,神情哀傷,另外中國官方也宣布了,江澤民追悼大會日期跟時間,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12月6日上午10時,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雖然有追悼大會,但不會舉行遺體告別式,當天中國全國和中國駐外使領館,跟其他駐外機構都會降半旗致哀,也會停止公共娛樂活動1天。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