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廣場"大掃除日" 除厄迎接2023

蔡欣辰 盧佩君 報導  / 美國

2023年即將到來,你會用什麼方式,迎接全新的一年呢?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每年歲末年終,都會舉辦「迎新除厄」的大掃除日活動,民眾可以到這裡,把一年來不美好的回憶或煩惱寫在紙上,接著把紙張撕碎銷毀,再跑過寫著2022的終點線,象徵擺脫過去整年的厄運,讓精神「除舊佈新」,迎接嶄新2023年。

衝破2022終點線,紐約時報廣場,歲末年終的傳統活動「大掃除日」,要大家擺脫所有不美好,迎向嶄新的一年, 大掃除日主持人說:「歡迎來到,2022時報廣場大掃除日。」民眾首先,在紙上寫下過去一年,最不愉快的回憶,大家最想擺脫的貧窮和疾病,每年都榜上有名,今年還多了疫情和戰爭,紐約民眾說:「我要向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告別,第二每個人教育的費用差距,我已經錯過了一學期的課,第三急劇增加的名人死亡數。」

大聲念出最想說再見的事物後,接著把紙張撕碎,再用力揍兩下沙包,沿著圍欄跑一小段路,衝破終點線,象徵成功擊退厄運,紐約民眾VS.大掃除日主持人說:「疫情,喔疫情這是要擺脫的事物中最棒的。」被選上台的民眾完成活動,可以獲得30到500美金,約新台幣900元到1萬5千左右的禮物卡,但就算只是圍觀,還是能聽聽別人不一樣的有趣願望,紐約民眾說:「我是一個裸體牛仔,在大掃除日。」

頭戴牛仔帽,只穿一件內褲,這位男子高舉紙張,他最想說再見的事物,就是在2023年再也不要穿褲子,在眾人見證下跑向終點,祝福他願望實現,大掃除日主持人說:「說再見吧。」充滿創意又有趣的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共襄盛舉,大掃除日從2007年開始舉辦,陪伴紐約客們送走各種煩惱,讓大家把心情除舊佈新,迎向全新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