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網紅DIY染髮嚴重過敏 崩潰哭:我像個怪物

19歲女網紅DIY染髮嚴重過敏 崩潰哭:我像個怪物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巴西

近年來許多人會以輕鬆染、泡泡染等簡易型染髮劑,在家DIY取代上髮廊。不論是想掩蓋白髮的銀髮族,或是常變換髮色的年輕族群,都能藉由染髮劑輕鬆實現。而如今卻有一名巴西女網紅,在家使用DIY染髮劑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不但頭皮流液,甚至連眼睛都腫睜不開,讓她崩潰哭說:「我覺得自己像個怪物。」

DIY染髮釀意外 巴西女網紅險毀容

日前一名來自巴西19歲的女網紅路易莎(Luisa Kamei),同時她也是名模特兒,在網路社交平台上擁有1.3萬粉絲,經常和粉絲分享她的穿搭照以及比基尼照。然而她21日卻發出一系列近乎「毀容」的自拍照,讓粉絲相當震驚。

圖/截自Luisa Kamei  Instagram
圖/截自Luisa Kamei Instagram
 

路易莎表示,她16日在家裡自行DIY染髮,而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已經染了好幾年了。染髮前她也照著產品的說明書,進行48小時的過敏測試,結果還是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她難過表示:「我看著鏡子,只想哭,我覺得自己像個怪物。」她也用自身經驗提醒粉絲,要多注意自己使用的染髮劑類型,也不要完全相信廠商的48小時過敏測試。


染髮要注意!食藥署曝5關鍵 

而台灣民眾如果要在家DIY染髮,食藥署提醒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部位,染髮劑成分可能透過毛囊進入人體,不當使用染髮劑可能會出現紅斑、搔癢、水泡、皮膚潰爛等症狀。

食藥署也提供「染髮5撇步」。首先「染前選」要認購有許可證字號及完整標示的染髮產品。「髮健康」要注意頭髮周圍的皮膚是否健康,有傷口時千萬不要染髮,並避免接觸頭皮。

除此之外「要看明」染髮產品的使用說明才能「安全染」,以塗抹的方式正確使用染髮劑,不可用洗髮搓揉方式進行染髮,最後要「全注意」留意染後的皮膚狀況,每次染髮須間隔3個月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