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中國疫情! 各國對中祭出入境防疫管制

蔡乙慈 盧佩君 報導  / 中國

中國在疫情升溫之際,放寬出境管制,讓各國拉警報,日本首開第一槍對中國遊客,祭出入境管制,法國、美國、馬來西亞等國也加入行列。中國當地疫情真的很不樂觀,不僅殯儀館大排長龍,來不及火化死者,醫院外頭也躺滿病患,等待醫師的治療。中國當局更下令,入境的旅客也要強制隔離8天,民眾十分不滿,一度跟警方發生衝突。

中國民眾說:「警察打人啦。」民眾跟警方擠成一團,現場不斷傳出尖叫聲,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民眾好生氣,因為他們才剛返鄉回中國,卻被告知要被強制隔離8天,中國民眾說:「打人警察打人警察打人,你這是中國警察可以幹的事情嗎,你這是合法的嗎你還是中國人嗎?」大喊控訴警察打人,中國民眾氣噗噗卻無法改變結果,當局規定只要是近期,回國的國人或旅客,都得接受隔離,會這麼要求就是因為,中國疫情不斷升溫。

北京民眾說:「我現在是在八寶山殯儀館,排隊為我家嬸嬸來送別,看看(來)殯儀館的車一直到這頭。」一直到這頭,殯儀館的排隊車潮看不到尾,等排到親人火化,還要再等1個禮拜,民眾無奈也只能乖乖排隊,醫院的情況更是慘重,病人吸著氧氣罐,躺在醫院外面,克難的等待醫生救治,北京民眾說:「醫生醫生孩子昏倒了。」

媽媽抱著女兒衝進急診室,緊接著又來一個孩子,坐在擔架上被推進醫院,兒童醫院短短5個小時,就已經接收了近20名兒童病患,醫護人員已經累到開始咳嗽,但因為身邊同事一個個病倒,人手實在不足,只能繼續堅守崗位,眼看中國疫情回鍋,各國也紛紛開始管制,來自中國的旅客,讓北京當局很不高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說:「多位多國的權威醫學專家表示,沒有必要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入境限制措施。」

實目前包括我國日韓印度,還有美國和歐洲多國,都開始收緊中國遊客的入境措施,馬來西亞連中國航班的廢水都要檢驗,英格蘭也即將在1月5日祭出管制,實中國疫情嚴重之際,北京當局卻放寬出境限制,讓各國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