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街頭美食魚板串 部落客揭"竹籤重複使用"

韓街頭美食魚板串 部落客揭"竹籤重複使用"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南韓

各國邊境解封,許多人迫不及待出國玩,有人受到韓劇影響,很想一嘗韓國道地的街邊小吃,不過有定居韓國的部落客揭密,街邊賣魚板串的竹籤很多都會重複使用,即使首爾江西區是全國第一個補助魚板竹籤的區域,希望鼓勵更換竹籤,卻也引發部分店家反彈,韓國僑民表示,因為韓國先人們生活困苦,所以特別惜物,才會把竹籤洗乾曬乾後重複使用。

天寒地凍的韓國,凍到零下10度,是不是該來幾串街邊的魚板,暖暖我的肚,不過你手中這根串著魚板的長竹籤有可能是歷經過許多舌尖上的上上籤呢。有定居韓國的部落客在臉書揭開了謎底,說這魚板串串自己一年吃不到1次,因為有的店家小攤竹籤吃完不是丟垃圾桶,他們會把竹籤泡水洗乾淨後曬乾,再重複使用,這是真的嗎?

最美的不是魚板店,是和你一起吃魚板串竹籤,韓劇中的歐巴和女主角吃著魚板談著戀愛,粉紅泡泡都被重複使用的竹籤戳破了嗎?韓國華僑姜育花說:「以前那個年代哪有什麼用了就丟掉的筷子沒有,我們就是竹筷竹筷的話我們晚上洗,因為韓國乾燥洗好以後我們就吹乾晾乾(繼續用),他們生活習慣就是這樣。」

最近韓國首爾的江西區,全國第一個魚板竹籤補助款的區域,政府資助不重複使用竹籤的商家,卻引起了部分反彈,有可能是韓國的祖先們都是苦過來的,韓戰過後吃肉很難得,把相對便宜的魚肉混在麵粉裡做成魚板,當作蛋白質來源,因為吃了苦所以特別惜福,會把竹籤竹筷洗過再使用,不過韓國天氣乾燥可以使這招,如果是潮濕的台灣就容易發霉使不得,但是疫情這3年可能也改變了部分店家重複使用竹籤的習慣,只是到韓國吃魚板會到用哪種竹籤,可能就得看自己的籤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