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資訊外洩!美國多州禁TikTok 紐澤西、俄亥俄州跟進!

防止資訊外洩!美國多州禁TikTok 紐澤西、俄亥俄州跟進!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FBI日前表示,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會將個資與數據傳回中國,可能造成國安疑慮。對此,美國越來越多的州祭出措施防範,要求州政府所有的移動設備禁用TikTok。當地時間9日美國紐澤西州、俄亥俄州也宣布禁止公家機關使用、安裝TikTok。

紐澤西州、俄亥俄州跟進 加入禁止抖音行列

為防止資訊外洩並轉傳至中國政府手中,美國紐澤西州、俄亥俄州於9日宣布,加入其他州的行列,禁止在州政府公家機關設備上,使用跟安裝TikTok、微信(Wechat)等APP。

據《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除了禁止州政府設備使用TikTok外,也禁用來自中國華為、海康威視、騰訊、中興通訊和等通訊軟體製造供應與服務商。另外,共和黨籍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Mike DeWine)也在發布行政命令,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多州禁公家機關設備使用抖音 參眾議院也是! 

目前美國已有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州,都發布過禁止下載和使用TikTok的相關行政命令。美國參議院也口頭表決通過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抖音的法案,以杜絕可能的國家安全威脅。美國聯邦眾議院行政主管辦公室12月27日也以為了配合即將上路的法律的安全問題為由,禁止工作人員在眾議院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