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賭城登場 新概念電動車科技成亮點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2023,5日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場。在環保意識抬頭下,近幾年各大車廠極力研發電動車,車用電子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也成為本次CES展的亮點。日本索尼和本田合資成立的電動車公司,跟「斯泰蘭蒂斯」集團就分別發表了旗下的最新電動車和概念車,BMW也再度攜手台灣廠商,展示了全新變色概念車。

這款新世代電動車承襲了本田的汽車技術,並使用了索尼的軟體技術,全車配有45個感應器,車身多為圓角設計線條簡潔,車頂則為亮黑色,預計後年,2025年上半年正式開始接受民眾預定,2026年開始對日本跟北美市場交車,世界第3大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旗下的「寶獅」汽車,5日也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展示了全新電動概念車,它的造型充滿未來感,維持了貓科動物的姿態跟三爪造型燈光設計,還徹底重新改造了內裝空間。

寶獅汽車執行長琳傑克森說:「我們創造新空間取代駕駛艙,是一個休息室而不是座位,加長型扶手椅。」德國BMW則請來好萊塢影星,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為自家旗下的全新變色概念車站台,這款中型變色車設計簡約,配合著音樂聲變換顏色和圖案,引發現場如雷掌聲,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變色車使用的是台灣元太科技的「可變色電子紙」,在去年CES首度發表時就驚艷四座,其實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下,這幾年CES展會的亮點,已逐漸從個人消費電子需求轉到車用電子和電動車,各大車廠除了競相研發更環保節能的電動車,相關周邊科技也成為重點。

德國車廠「賓士」就在展覽上宣布,他們將投入大量資金研發專屬的電動車充電樁跟網路,預計要在全球設置一萬組,北美的美國與加拿大將是第一個測試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