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驅離5萬居民 上萬人走上街頭

邵惟平 綜合報導  / 印度

北印度的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有ㄧ處鄰近火車站,長近兩公里的社區,根據報導中政府的數據顯示,該社區裡居住高達4千戶,大約5萬名居民,且大部分居民多為伊斯蘭教徒。在去年12月20日有兩名高等法院的法官要求鐵路公司向該社區的5萬居民發佈驅逐通知,且根據需要可以使用任何程度的武力驅逐,僅給當地居民一周的時間準備,且從今年1月1日,這些居民陸續收到驅離通知,逼得數以千計的居民走向街頭抗議。

社區土地爭議 雙方各說各話

《BBC》1月5日報導指出,位於北印度的北阿坎德邦的該社區,由於法院認定該社區的土地所有權屬於印度鐵路,但當地居民們表示他們已經在該地區自生活了幾十年,居民氣憤的向《印度時報》說:「我們最近會遭到無故的騷擾,並被詢問為何在這可以經營學校及醫院呢?」而鐵路部門沒有任何文件來支持其說法,居民們無奈道:「怎麼能否認在英國時代建造的建築呢?」報導中,ㄧ位高級官員卻表示印度鐵路公司擁有舊地圖、1959 年的通知、1971 年的收入記錄以及2017 年的調查結果等等來證明他們的說法。

驅逐命令擱置 居民歡慶勝利

報導指出,最高法院在1月5日擱置了該向驅離命令,稱該命令無法ㄧ蹴而就,在一夜間將數千人驅離,必須找到更可行的解決方案,消息傳至居民耳裡讓,居民們相互擁抱、祝賀,為他們贏得了短暫的勝利而高興,但下次的聽證會會於2月7日召開,居民們又得在希望和絕望中徘徊。

BBC採訪幾位當地遭驅逐的家庭,ㄧ位65歲的住戶Tilka Devi Kashyap說:「我在這個社區從1970年就開始生活,我有14個家庭成員需要靠我擺攤商過活,但有時候在購買了業務所需的東西之後,就無法再購買其他東西了。」報導寫道,Tilka ㄧ家是在該社區少數信仰印度教的家庭,更無法想像其他穆斯林家庭的生活。這些居民的命運是如此不喘,為自己的容身處挺身奮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