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直升機墜毀事故 世界經濟論壇默哀1分鐘

劉如穎 編譯  / 瑞士

烏克蘭發生直升機墜毀事故,導致內政部長和次長等官員不幸喪命,各界也針對這起意外,發表哀悼之意,包括北約秘書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而人在基輔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透過視訊方式,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相關回應,全場也起立為烏克蘭默哀一分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在此請求各位,為烏克蘭所失去的所有生命,默哀1分鐘。」透過螢幕,表達最沉痛的心情,烏克蘭直升機墜毀事件後,總統澤倫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聲,所有參加者跟著起身為死者默哀。

人在瑞士達沃斯的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也在記者會上做出回應,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這是烏克蘭悲痛的一天,在外界看來我們可能習以為常,但很不幸地沒有人能夠習慣,只能說這又是一場悲劇。」歐倫娜更表示,她已經遞交一份書信,請中國代表團轉交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能夠就目前烏俄戰況,與北京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府召開會議前,也特別提到這起不幸的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在我們開始會議討論前,請讓我先表達一下,我內心深切的哀傷與悼念,我們在烏克蘭的友人,因為一起直升機墜毀事件,導致政府高階官員喪命包括內政部長,還有次長都是我們曾密切合作的對象。」

儘管直升機墜毀原因,仍需要進一步釐清,但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達沃斯接受CNN專訪時,除了向烏克蘭表達哀悼之意,更呼籲國際間,加快軍援烏克蘭的速度,至於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談到這起事故時,也表示英國會持續支持烏克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