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搭直升機墜毀釀14死 烏克蘭追查原因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一架直升機在當地時間18日在首都「基輔」近郊,撞上一所幼兒園墜毀。據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報導,這起事件不幸造成至少14人死亡。而罹難者當中,除了1名孩童,還有事發時在機上的烏克蘭內政部長、內政部第一副部長和國務祕書。受傷的25人中包括了11名兒童,已送往醫院緊急救治。由於烏克蘭官方沒有提到俄羅斯,有對當地發動攻擊,俄羅斯方面也沒有評論,因此直升機墜毀的原因還有待釐清。

建築陷入一片火海,一名男子放聲痛哭,好幾人被眼前景像,嚇的手足無措,只能站在一旁乾著急,從遠處拍到的影像更是嚇人,整棟建築被大火吞噬,火場周圍的地面上還可以看到像是飛機殘骸,好不容易把火勢撲滅,消防人員進入火場裡,只見屋內牆壁被煙薰黑,地上還留下大片水漬。新聞內容說:「寧靜的基輔郊區成了煉獄,可以聽到尖叫的聲音。」

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方的「布洛瓦利」市,當地時間18日發生墜機事故,一架直升機撞上一間幼兒園,釀成重大火災。烏克蘭全國警政首長克利孟科:「這架由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運營的直升機上有9人,其中包括內政部首長。」雖然火勢迅速被撲滅,但直升機上人員全數罹難,其中包括了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內政部第一副部長「葉寧」和一名國務祕書。

而墜機發生時,幼兒園內已經有兒童和職員,因此有多名孩童受傷,當地居民賀利布:「這我跑到火場時,所有一切都被濃煙籠罩,連自己的手都看不清楚,煙霧中還傳出難聞的氣味,我們拿了口罩用水打濕,以免吸入這個難聞的味道,然後我們聽到了尖叫聲,孩子們四處奔跑,我們趕緊幫他們離開。」還有居民說看到直升機迅速下墜,然後墜毀在庭院中央,螺旋槳還噴到一座公寓大門,而受傷的孩童都在第一時間被送到醫院救治,目前警消人員還在現場進行搜救,至於直升機墜毀原因,仍需要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