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直升機墜毀至少18死 內政部長.次長罹難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發生墜機事件,1架直升機墜毀在首都基輔郊區1間幼兒園附近,造成至少18死29傷,死者還包括事發時在機上的烏克蘭內政部正副部長,以及國務祕書,而人在瑞士達沃斯的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得知噩耗後也非常難過,來聽他的說法。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他(內政部長)很年輕又非常愛國,為烏克蘭做了很多,改革了烏克蘭警政,這對烏克蘭他的家人和小孩,都是一大悲劇。」

克里契科說的正是,42歲的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他的本業是律師,2021年被任命為內政部長,是執政黨「人民公僕黨」的重要成員之一,如今成為烏俄開戰至今,烏克蘭喪命的最高層級官員。

綜合外電報導,直升機墜毀的地點,是在靠近基輔東北方的「布洛瓦利市」,而事發現場的火勢已經被撲滅,大批軍警和消防隊聚集在當地並封鎖現場,失事的直升機殘骸,則是躺在一棟住宅大樓旁,至於直升機失事的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