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3年解封! 中國春運擠爆 公路奇觀煮水餃

悶3年解封! 中國春運擠爆 公路奇觀煮水餃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何宥霏 報導  / 中國

歷經3年防疫後,終於解封的農曆新年,中國各地人潮湧現,春運人次截至19日為止,已經超過5億人,風景名勝也是人滿為患,因為全球多國仍對中國採取防疫限制,多數中國民眾目前出國意願還是不高,因此改在國內旅遊,但也導致很多地方亂象叢生。

上海虹橋車站外滿滿人潮,據統計到19日為止,春運人次已經超過5億2千萬人,當中約6成都是返鄉人潮,中國各地觀光景點,也一掃疫情陰霾,湧入大批觀光客,雖然已經開放出境旅遊,但多數民眾出國意願並不高。廣州民眾說:「現在不考慮國外了,因為現在太多政策,我覺得他們很多都是對我們有歧視。」

由於對中國旅客仍採取防疫限制的國家,旅遊意願並不高,因此春節期間,中國國內觀光業大幅成長,旅遊團報名人數是去年10倍以上,廣州民眾說:「去湖南看雪,因為南方人沒看過雪嘛。」白雪紛飛的衡山,吸引各地遊客到訪,把結冰山路當成天然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最後卻樂極生悲滑到失速失控,有路人無辜被撞飛,還有的人不慎摔到欄杆外。

四川的峨嵋山,雖然不至於失序,但山路上擠了滿滿的人,明明是想外出散心,卻擠到動彈不得。河南高速公路,困在車陣中的民眾,忍不住下車玩起樂器,還有南京民眾,塞車塞到受不了,直接在公路上煮水餃,雖然終於能夠闔家團圓過年,但長達3年防疫封控一夕放鬆,各地難免亂象四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