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清零後首迎"春運"! 官方估旅遊需求增加

方子齊 陳書杉 報導  / 中國

鬆綁清零後第一場「春運」,中國會出現「報復性出遊」嗎?中國24日開賣春節運輸車票,官方預估旅遊需求,將進一步增加。儘管目前中國各地,仍在搶藥、搶病床,許多確診康復者,已經等不及出遊解放。光是這個月上旬,飛往海南島三亞的機票預定量,就比11月同期增長8成。

鬆綁清零後第一場「地表最大人口遷徙」,中國春節交通運輸、也就是春運,車票24日開賣。各大城市不再要求落地篩檢,掀起了國內旅遊潮。中國央視記者說:「預計2023年鐵路春運期間探親,旅遊等旅客出行需求進一步增加。」

曾經陽性的康復者「陽康」想逃離封控,首選海南島。光是12月7日到18日為止,前往三亞的機票預定量,比11月同期增長超過8成,租車增長88%。但熬不過病毒的,中國民眾說:「濟南市殯儀館,都快瘋了車滿滿的。」

批麻戴孝的家屬,不知道親人遺體,被送到哪裡。在火葬場的煙霧中,壽衣、紙錢、紙紮屋熱賣。但中國官方23日通報的死亡病例,卻是掛零。CNN記者魯可蒂說:「中國COVID-19疫情危機持續升級,官方感染數據已經不可靠,尤其現在各地不再進行檢測。」

官方數據底下,浙江杭州民眾,冒雨排隊搶病床。法國傳染病學家巴盧(François Balloux)直說:「對中國政權沒有一絲同情,警告接下來是場人道災難。」美國病毒學家布利連特(Larry Brilliant)說:「目前沒有停止感染的方法,就算推動宣傳全國接種疫苗,他們並沒有足夠的有效的疫苗,因此我們首先要認知到這是何等的人道災難。」

死者家屬急著下葬,「陽康」族群忙著解放,中國清零急轉彎,春運這第一場考驗,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