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小台北」新年槍響 「無差別掃射」10死10傷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加州的「小台北」,年關不平靜!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一間舞蹈教室除夕夜傳出槍響,目前已經有10人死亡、10人受傷。槍手犯案後逃離現場,目前警方還在追緝當中。目擊者表示,槍手帶著多個彈匣,無差別攻擊被害者。由於事發城鎮,有65%居民都是亞裔族群,當地也被稱為「小台北」。對於這起死亡槍擊案,警方不排除是仇恨犯罪。

笛劃破寧靜的除夕夜,美國加州這座被稱為「小台北」的亞裔城鎮,21日晚間發生死亡槍擊案。警方出動直升機搜索,救護車把傷患送往醫院。事發地點,就在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這座舞蹈教室。--當天的新年活動9點才結束,1個多小時後,就傳出槍響。住戶還以為,是在慶祝新年。

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住戶說:「我起初還覺得太可惜錯過煙火,後來我們才知道這不是煙火的聲音,當我們聽到直升機飛過,這裡是商業家庭聚集的小鎮,完全不是幫派聚集地,我們聽到消息很震驚。」

洛杉磯時報報導,目擊者看見槍手在舞蹈教室內,持長槍無差別攻擊,還不停換裝彈匣。事後這名男性槍手逃離現場,有人嚇得跑到對面餐廳,央求老闆鎖門,協助避難。美國洛杉磯郡警長辦公室隊長 Andrew Meyer說:「我們會審視這起事件的各種角度,至於是不是仇恨犯罪,目前的調查階段還不能太早下定論。」

案發的蒙特瑞公園市,就在洛杉磯市區13公里外。當地6.1萬人口中,65%都是亞裔族群。而這座舞蹈教室平時大人小孩一起練舞、唱卡拉OK,沒想到在團圓之際傳出槍響。喜慶氛圍也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