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拯救商譽!日壽司郎公布3項營運方式「輸送帶不隨機放壽司」

為拯救商譽!日壽司郎公布3項營運方式「輸送帶不隨機放壽司」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前一名日本17歲少年在日本知名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店裡做出舔醬油罐、抹口水等一連串脫序行為,導致日本壽司郎市值暴跌,生意還一落千丈。對此,不僅有消費者在網路上發起「拯救壽司郎」活動,引發許多人響應,壽司郎今(3)日也在官網公布了最新的店鋪營運方式,並表示,「這些內容只是我們目前所能做的最好的一部分,還請消費者諒解。」

網友發起「拯救壽司郎」活動 社長感動回應

日本壽司郎因高中生惡搞的影片,造成商譽、股價的重挫,衝擊日本壽司產業,也導致壽司郎門市生意冷清。日本網友近日也在Twitter上發起了「#拯救壽司郎(#スシローを救いたい)」活動,希望透過實際消費行為來力挺壽司郎,不少網友都紛紛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在店裡用餐的照片或影片響應。

面對消費者的聲援,壽司郎社長昨(2)日在官方Twitter上發文表示,「收到很多大家的應援,非常感謝大家,感動到快要哭了。為了能讓客人們吃到美味的壽司,未來我們也將持續努力。」

圖/翻攝自日本壽司郎Twitter
圖/翻攝自日本壽司郎Twitter
 

壽司郎公布店鋪新營運措施 僅可用平板點餐

針對客人脫序行為,壽司郎已於1月31日報警處理,今日也在官網公布三項「關於店鋪經營方式的臨時變更」,第一項,輸送帶只提供訂購的商品;輸送帶不再隨機放上壽司,民眾只能在平板點餐,由輸送帶送來訂購的商品,部分店家則是通過專用通道送到座位。

第二項則是如需更換桌上的餐具或調料,請由店員直接送至座位;最後是為了減少誤觸到輸送帶上商品的機率,壽司郎將在顧客座位和通道之間安裝了透明壓克力板。

圖/翻攝自日本壽司郎官網
圖/翻攝自日本壽司郎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