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稱霸葛萊美 創史上獲獎最多紀錄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流行音樂界盛事、第65屆葛萊美獎,在台灣時間今(6)日早上舉行了頒獎典禮。兩大流行音樂界天后「碧昂絲」跟「愛黛兒」,時隔6年後再度交手,分別入圍了9個和7個獎項。但最後「碧昂絲」稱霸本屆葛萊美,不但笑納了包括「最佳舞曲/電音專輯」4座大獎,還以累計32座葛萊美獎,成為葛萊美獎得獎最多的音樂人。而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今年連續3度入圍葛萊美,但可惜的是,最後鎩羽而歸。

美國流行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第65葛萊美獎,當地時間5日在加州洛杉磯舉行了頒獎典禮,最大的看點當然就是,流行音樂界兩大天后,「碧昂絲」跟「愛黛兒」時隔6年後再度交鋒,而今年「碧昂絲」不但以9項提名,傲視群雄,還締造了葛萊美獎新紀錄,頒獎人詹姆士柯登說:「我們今晚一起見證歷史,打破葛萊美獲獎最多紀錄,我們站起來向她致敬,潮流復興碧昂絲。」

入圍9項的碧昂絲,以「潮流復興」專輯,拿下「最佳舞曲/電音獎」的那一刻,以累計32座葛萊美獎,打敗了古典音樂大師「喬治蕭提」,成為葛萊美史上獲獎最多的音樂人,流行樂天后碧昂絲說:「我要感謝上帝保護我感謝主,我要謝謝我的叔叔強尼,他不在這了,但他的精神在這裡。」情緒激動的碧昂絲,還感性的說因歌唱表演而獲得榮譽感覺很棒。

其實稍早之前,碧昂絲獲得「最佳R&B歌曲」,追平葛萊美最多獲獎數紀錄時,因為塞車無法親自領獎,還好打破紀錄的瞬間,她人已經趕到現場沒有留下遺憾,最後抱回了最佳R&B歌曲,最佳舞曲/電音專輯、最佳舞曲製作、最佳傳統節奏藍調演出4項大獎。

頒獎典禮表演精彩,典禮前的紅地毯更有看頭,今年男性歌手的服裝,似乎比女歌手還搶鏡,偶像團體「一世代」前成員,「哈利史泰爾斯」的彩色方塊吊帶褲,充分展了他中性美男氣質,敢穿的程度,硬是把前女友「泰勒絲」比了下去,英國歌手「山姆史密斯」,穿著范倫鐵諾大紅斗篷式外套,戴著紅色手套禮帽亮相,跟他一起合作的德國跨性別女歌手,「金彼德拉斯」則是一身猩紅新娘裝,整組人馬顯得霸氣十足,饒舌歌手麗珠一襲綴滿巨大花朵的,橘色D&G披風內搭同色系馬甲禮服,也非常吸睛,種種大膽設計讓紅毯充滿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