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強大威懾 五角大廈:中2030年前不會犯台

美軍強大威懾 五角大廈:中2030年前不會犯台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不斷對台軍事施壓,也讓美軍現役和退役將領預測共軍可能在未來幾年武力犯台,不過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9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時表示,由於美國有強大的威懾力,中國雖然有犯台意圖,但預測2030年以前都不會侵略台灣。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瑞士媒體專訪時也說,中國武力犯台灣意圖相當明顯,台灣無法預測兩岸何時可能開戰,但必須做好自我防衛準備。

10日清晨6點起24小時內,中國派出5架次軍機和4艘次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岸置飛彈系統等手段嚴密監控,但中國不斷對台軍事施壓被預估可能在未來幾年入侵台灣,美國五角大廈卻是樂觀看待,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2023.2.9)說:「美國國防部如雷射般精準鎖定,維持今日明日與未來的威懾力,我認為他們(中國)有犯台意圖,但我絕對認為我們在這10年結束前,不會見到他們(中國),對台灣採取重大侵略行動。」出席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華府行政部門認為中國在2030年以前不會武力犯台,美國也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接受瑞士國家電視專訪,則是把握機會再度向國際發聲,外交部長吳釗燮(2023.2.9)說:「中國將持續以武力威嚇台灣,我們無法預測兩岸何時可能開戰,但在軍事威脅下,台灣需要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台灣需要結交國際友人,國際社會能對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吳釗燮強調台灣從未放棄與中國在對等及理性原則下進行建設性對話,但絕不接受對岸不當且預設前提的政治框架。

副總統賴清德也認為保衛家園得要自己努力,副總統賴清德(2023.2.10)說:「和平要靠自己的實力,得來的和平才是真正的和平,才可以有可靠的和平,為了要和平台灣必須強化國防戰力的韌性,我們備戰是想要避戰能戰才能止戰。」

自助才能人助,賴清德也說根據國際經驗即時簽署和平協定也可能發生戰爭,政府也會與人民同心協力永續確保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