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襲要臨盆... 敘利亞媽媽堅強生產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敘利亞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2萬3千人,超過311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災難中死亡2萬2千人。隨著時間流逝,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不過也傳出越來越多感人故事。來看到在敘利亞阿勒坡的一位媽媽,地震當天,她第三個小孩要出生,先是躲過第一波強震,帶著家人逃到醫院生下寶寶後,又經歷第二波餘震。

包在毛毯裡的新生兒,緊閉眼睛,似乎睡得不是很安穩,而他的出生過程驚心動魄,敘利亞民眾艾哈邁德說:「我們先在大樓裡然後下樓,我們周圍有許多死傷,(伊朗救援人員)開始幫助,人們告訴他們有我要生產了,所以他們帶我去了我安全的醫院,然後他們把我們帶到了這裡。」

住在敘利亞阿勒坡的艾哈邁德,在生產前的幾個小時,地震就來了,大批民眾逃難,傷患湧入醫院,艾哈邁德被帶往另一間醫院生下寶寶,但餘震又來了,敘利亞民眾艾哈邁德說:「第二次地震時,所有這些孩子和公婆在一起,地板震動我一個人在(醫院的)6樓,我的公婆在1樓,我在6樓,這非常困難,我獨自一人寶寶在房間裡,所有醫生都下樓了,因為他們害怕,但我不能下去,這非常困難。」

艾哈邁德一家人先被安置在帳篷裡,儘管生活艱辛,但幸運還能在一起,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也第一次到災區,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說:「在敘利亞經歷的危機中,多虧了我們的幹部,我們才能夠走到現在在這場大地震中,我們看到了許多英雄時刻,我們總是將攝影機對準救援行動,但我們忘記了,我們在媒體上看不到的幕後英雄,就是醫護人員。」

當地反抗勢力,依舊存在,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帶著夫人,罕見出訪,到阿勒坡大學醫院,探望病患,敘利亞因為內戰的關係,政府和反抗勢力以及西方國家,持續僵持,造成救援物資難以送到災區,敘利亞災民生活情況也令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