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 多國搜救隊馳援 墨國搜救犬殉職

邱君萍 許富傑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這次土耳其大地震,不少國家搜救隊以及搜救犬都前往救援,過程中搜救人員不只要救人也救出不少寵物,其中有隻忠實的狼犬在瓦礫堆中被發現時,一直不願離開還不停吠叫,要搜救人員趕快救牠的主人,另外令人難過的是,一隻墨西哥的搜救犬,搜救過程中遇上餘震,被土石壓住而不幸喪生,墨西哥搜救隊就特地為牠舉辦了一場告別式,謝謝牠的英勇付出。

搜救人員在斷壁殘垣中發現一隻受困的狗狗,狗狗成功獲救,還有隻狗被活埋整個身體被埋住,只露出一個頭,狗狗已經奄奄一息,搜救人員不斷的餵牠喝水希望牠可以撐下去,狗被開挖救出全身傷痕累累,搜救人員現場幫牠擦藥包紮,牠忍痛的抬起頭來,用無助的眼神說感謝。

只是有狗被找到卻守在現場不願走,一隻狼犬趴在地上不停的哼哼叫,原來牠的主人還困在瓦礫堆裡,當搜救人員出現,牠立刻跳到倒塌房屋的夾層不停的吠叫,告訴搜救人員的位置,因為牠的忠實守候讓牠的主人獲救。

但是有隻搜救犬在搜救過程中被埋進土石堆裡,領犬員吹著哨子吹出「Proteo」的名字一聲聲喚著,似乎叫著狗狗跟著回家了,搜救人員以及其他搜救犬兩旁列隊送別,殉職的搜救犬叫Proteo是來自墨西哥搜救隊,這是Proteo在2月8日抵達伊斯坦堡機場時的畫面,這次的搜救任務中牠一共救出了2位災民,對於牠的離去,墨西哥搜救隊也在土耳其舉辦了一場告別式,謝謝牠的英勇付出,長長哨音做最後的道別,Proteo任務結束了,願祢安息長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