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搜救犬赴土耳其救難 返國健檢萌樣曝

林佳瑩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搜救隊結束土耳其救災任務,15日回到台灣,台中市2隻搜救犬「腿腿」和「Melody」在搜救隊的安排下,17日進行全身健檢,結果出爐,2隻搜救犬頭好壯壯,一切正常,但Melody眼睛分泌物比較多,獸醫說,可能和當地的氣候及飲食有關。

2隻搜救犬「腿腿」和「Melody」在中興大學的醫療室內,獸醫師幫牠們檢查眼睛、牙齒,做抽血、心血管超音波、X光等等全身健檢,不管是抽血、聽診,還是運動器官測試,搜救犬「腿腿」和「Melody」檢查過程中配合度十足且相當穩定,但其中一隻搜救犬Melody,被檢查出來,眼睛分泌物稍微多了點,中興大學獸醫系副教授林荀龍說:「這可能會跟牠這幾天,氣候的改變或者是說牠的飲食習慣,有很劇烈的不同,造成牠的淚水分泌量有一些影響。」獸醫師說,Melody眼睛分泌物比較多,可能是因為氣候和飲食改變,影響淚水的分泌量,已經開眼藥水,只要定期點藥,很快就可以恢復,台中2隻搜救犬協助土耳其救災,任務完成回國,頭好壯壯一切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