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拜登毀滅台灣計畫 陳揆:不要輕信謠言

尹智剛 李鴻杰 林琬瑜 李詩健 黃昭盛 報導  / 美國

美國華府廣播節目主持人尼克森日前在推特表示,白宮內線消息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說有「毀滅台灣」的計畫,消息一出,引發台灣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不要輕信謠言,目前的台美關係是史上最好,外交部也澄清,這個消息來源完全沒有經過查證,而台美特殊管道對話也在美國登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等人對話,長達7小時的對談,傳出主要是聚焦在區域安全議題。

舉起右手大聲唸出誓詞,新任國安會副秘書長劉得金國安局長蔡明彥內閣副手和駐外大使,22日一早在總統府內宣誓,總統蔡英文向宣誓人一一點頭致意,不過美國華府廣播節目主持人尼克森16日在推特表示,白宮內線消息透露當被問到有什麼比「新保守烏克蘭方案」更具災難性的事情,美國總統拜登竟然回答:「等你看到我們『毀滅台灣』的計畫就知道。」立委(民)劉世芳說:「前立委蔡正元他也特別提到說口誤,那既然是口誤的話,我們就不會針對這個口誤再多做論述,那變成是誤會再加上誤會反而不好。」

立委(國)李德維說:「到底有沒有,美國有沒有『毀滅台灣』計畫,我想一點也不重要,靠人不如靠自己。」外交部也發出新聞稿澄清,這個消息來源完全未經查證,以近年台美關係持續正面發展,美國行政部門高層不斷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與對台灣的堅定承諾來看也絕非事實,另一方面台美特殊管道對話的閉門會議,美東時間21日上午10點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AIT總部登場,我方主談人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美方則是副國務卿雪蔓和白宮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費納,雙方會談長達7小時傳出主軸聚焦在區域安全,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無法評論也無法證實謝謝。」針對台海局勢台美國安高層持續溝通,保持對話管道暢通,以行動破除不實資訊,不讓北京和有心人士見縫插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