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洲行 中俄軍機飛日韓!北韓試射飛彈

拜登亞洲行 中俄軍機飛日韓!北韓試射飛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國總統拜登一趟亞洲出訪行程,在印太地區掀起波瀾,而南韓跟日本先後證實,昨(24)日當拜登在日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時,中俄2國軍機在日本海和東海巡航,雖然中俄2國宣稱,這是例行性的演習,也是中俄年度軍事合作的一部份,沒有針對第三方,但演習的時機實在太敏感,主辦四方安全對話峰會的日本,則直接表示這是更勝以往的挑釁。而北韓也挑在美國總統拜登亞洲之行剛結束,今日清晨,朝日本海發射3枚彈道飛彈。這也是北韓今年以來第17次發射飛彈。

體型龐大的俄國TU-95轟炸機從跑道起飛,這一飛同時驚動兩個鄰國,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4日表示,當天有4架俄國軍機和2架中國軍機,進入南韓東部防空識別區。阿里郎新聞說:「(南韓)首爾軍方據報,派出F-15K和KF-16戰機升空因應。」隨後日本防衛省也宣布,發現中俄軍機出現在日本空域,防衛省公布的資料顯示,兩國軍機在日本海,和東海上空巡航,陣容包括俄國TU-95,和中國轟-6轟炸機。

中俄兩國事後都表示,這是例行性聯合演習,並未針對第三方,然而中俄兩軍這趟飛行,正逢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讓身為主辦國的日本認為,這就是衝著他們而來。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在四方安全對話峰會期間,(中俄)做出如此舉動,我方認為挑釁程度更勝以往。」

美國國務院也指出,這場演習坐實了烏俄戰爭,不影響中俄合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在俄國進一步侵略烏克蘭,及克里姆林宮發布危險的核武說詞之際,(此演習)顯現中俄在聯合公報,所說的無上限合作仍持續進行。」中俄兩國和四方安全對話,分庭抗禮的局面似乎已經成形,也考驗美國的印太戰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