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慶祝保衛者日 普丁高調表揚俄士兵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就在烏克蘭和俄羅斯開戰即將屆滿1年的前夕,俄羅斯總統普丁22日出席了一場紀念俄羅斯「祖國保衛者日」所舉行的愛國音樂會。普丁在音樂會上表揚了在烏俄戰爭有功的士兵,還說要繼續增強核武力量,為部隊配備最先進裝備。而俄羅斯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近日則公布了一張數十名華格納戰士死亡的照片,說他們死於「炮彈饑荒」,要求俄軍分享更多彈藥給他的軍團。

在民眾歡呼聲中,俄羅斯總統普丁對著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裡數萬名揮舞國旗的俄羅斯民眾,表揚在烏俄戰爭中有功士兵,俄羅斯總統普丁:「他們正在英勇地戰鬥,勇敢地英勇地戰鬥,我們為他們感到驕傲。」這番話讓在場所有俄羅斯人情緒激動高昂,大聲喊著俄羅斯萬歲。俄羅斯總統普丁22日出席了紀念「祖國保衛者日」所舉行的愛國音樂大會,普丁演說顯示他完全沒有要在烏俄戰爭收手的跡象,而出席這場集會的民眾也都一面倒支持普丁,對烏克蘭採取的強硬態度。俄羅斯民眾:「我來是支持我們的,國家政治路線,跟我們的總統,我個人認為,我們在正確的道路上,未來等待我們的,只有勝利跟統一。」

普丁在另一場演說上也表示將繼續為俄羅斯武裝部隊,配置先進裝備,還會將提高生產常規武器,不過諷刺的是,在烏俄戰爭中屢次為俄羅斯立下功勞的傭兵集團華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卻公布了華格納戰士死亡的照片,並指責俄羅斯國防部長跟總參謀長剝奪他的戰士的彈藥,試圖摧毀華格納等同於叛國罪,呼籲俄羅斯民眾施壓俄羅斯正規軍,分享更多彈藥給他的軍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