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運河鬧乾旱 部分河道見底、遊船擱淺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住在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民眾,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因為降雨量過少、高壓系統罩,威尼斯的的潮汐水線異常的低,部分運河甚至還露出河床。這也讓遊船貢多拉,還有其他水上交通工具,在部分運河段根本無法通行。關注義大利的環保團體指出,不只威尼斯,義大利多條河流和湖泊都嚴重缺水,氣候專家更表示,義大利至少需要50天的降,河流水位才能恢復正常。

義大利威尼斯的遊船貢多拉,因為河道水位過低,擱淺在運河中,幾乎見底的河床,露出爛泥巴,也讓水上交通工具在部分河段無法通行。威尼斯往年最受困擾的就是水患,當地知名景點「聖馬可廣場」,每逢漲潮就會變成一片汪洋。

但是威尼斯近期降雨量過少高壓系統罩,再加上阿爾卑斯山降雪大幅減少,氣候專家更指出,義大利至少需要50天的降水,河流水位才能恢復正常,威尼斯在二月初還在運河上舉行盛大的水上遊行,吸引上萬遊客到訪,如今水都沒有水,義大利威尼斯,水上風光不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