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明起迎強烈冷氣團降溫至周末 北部、東北部再轉冷

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明起迎強烈冷氣團降溫至周末 北部、東北部再轉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但早晚還是偏涼,各地低溫14到16度,白天之後,北部高溫19度,其他地區高溫都有25度以上。降雨部分,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針對基隆、新北、宜蘭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明日開始,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會再轉冷,高溫比起今日會再降2到3度。

今日天氣大致和昨日類似,不過水氣稍微增加,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降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西半部及宜蘭低溫14到16度,花東低溫18度左右,而北台灣因為雲量較多,高溫18到22度,其他地方回溫較明顯,高溫可以來到24至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添衣物。

明日將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至周末,各地氣溫明顯降幅,預計最冷的時段將落在周六至下周一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探至10到1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亦有12到14度低溫。北部及東半部為陰雨天氣,要留意有大雨發生機會,中南部雖無顯著降雨影響,但雲量稍多。228連假的尾聲,也就是下周一、二強烈大陸冷氣團就會逐漸減弱,轉偏東風環境,各地氣溫逐日回升,西部仍是較晴朗,迎風面的東部為陰雨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