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激發波蘭愛國心 志願兵人數大增

蔡乙慈 編譯  / 波蘭

烏俄開戰超過1周年,這對在自家門口開打的波蘭人民來說無疑是個警訊,讓他們紛紛加入志願兵的行列,接受軍事訓練。他們當中有很多人都沒有拿過槍,不過都擁有一顆愛國心。

一聲令下抱槍移動,整個過程訓練有素,但不說不知道,這些穿著軍裝的波蘭士兵有些人可是從來沒有拿過槍,他們有人是老師、農民、銀行家,甚至還有唱歌劇的,不過他們現在都在首都華沙,自願接受軍事培訓。波蘭公民士兵瑪莉說:「我很高興我有機會一邊工作,並一邊成為一名軍人。」記者VS.波蘭公民士兵蘿拉說:「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我們對這種情況感到震驚,我們想幫助烏克蘭,(你以前用過槍嗎),不不當我來到這裡時,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軍隊的一切。」烏俄戰爭就在自家門口開打,波蘭人民人心惶惶,也讓當地的志願兵人數大增,波蘭國防部長預計未來幾年人數將達到5萬人。

第二中尉澤盧斯基說:「在很短的時間內,你會看到公民,變成非常了不起的士兵。」記者VS.第二中尉澤盧斯基說:「(你認為他們的共同點是什麼),愛國心你在你身後看到的每個人,都熱愛他們的國家,無論他們的背景,社會經濟地位,教育水平就業。」對於波蘭這個槍支擁有率最低的歐洲國家來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個警訊,不僅激發出波蘭人民的愛國心,也讓他們紛紛拿起武器,擁有保衛國家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