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普丁交情深! 好萊塢史蒂芬席格頻表態挺俄

與普丁交情深! 好萊塢史蒂芬席格頻表態挺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的好萊塢武打明星「史蒂芬席格」,在2016年成為俄羅斯公民,還是他的好朋友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自簽署,他們兩個交情深厚,早在2000年,就因為都喜歡武術而成為好友,「史蒂芬席格」近幾年來也頻頻表態支持俄國,像是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入俄羅斯政黨,還成為俄羅斯外交部駐美國和日本的人道主義特使,種種作為讓「普丁」在27號授予史蒂芬席格國家友誼勳章。

與前拳王泰森上演精彩打戲,美國好萊塢武打明星史蒂芬席格,從1988年出道至今超過30年,自導自演許多經典電影,電影魔鬼戰將預告說:「放我走,你是特種部隊的,還是什麼人,我只是一個廚師,哦我的天我死定了。」

史蒂芬席格紅極一時,還傳言他曾差一點就能跟影星成龍和席維斯史特龍合作拍片,史蒂芬席格人脈超廣,尤其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交情不淺。Euronews新聞記者說:「(史蒂芬席格)曾訪問俄羅斯,定期陪同總統普丁,參與多項武術活動。」2人不僅多次,在公開場合一起亮相,普丁2016年還親手簽署了史蒂芬席格的入籍文件,讓他成為正式的俄羅斯公民。

美國影星史蒂芬席格說:「今天是總統普丁的生日,我只是認為我們現今生活在,非常非常艱難的時期,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領導人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大讚普丁是偉大的總統,普丁27日更簽署法令,授予史蒂芬席格,國家友誼勳章,表彰他促進改善國際關係的貢獻。

2人好麻吉的友情,可以回溯到2000年以前,當時,美國製作人范羅克爾,受到俄羅斯的邀請,想把俄國的電影引進美國市場,因此積極邀好萊塢名人,前往俄羅斯參訪,而當時在美國電影圈,走下坡的史蒂芬席格,也在這一波風潮下,與俄羅斯走得更近。

由於史蒂芬席格,曾在日本學習合氣道,擁有黑帶7段的水準,讓他立刻被范羅克爾引薦給愛好柔道的普丁,興趣相投的兩人一拍即合。CNN主播說:「現在史蒂芬席格,正接受新的角色和政治,這名擁有俄羅斯公民國籍的,美國演員加入了俄羅斯政黨。」

史蒂芬席格親俄舉動頻頻,又是加入俄羅斯政黨,又被任命為俄羅斯外交部,駐美國和日本的人道主義特使,美國影星史蒂芬席格說:「我愛你們所有人,我們站在一起,不顧艱難險阻。」

更在自己的生日會上,力挺被列入歐盟制裁名單的俄羅斯高官,史蒂芬席格不僅早在,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時,就毫不考慮地說這很合理,在這次的烏俄戰爭,他也和外界聲浪,反其道而行聲援普丁,美國影星史蒂芬席格說:「我真的希望並祈禱他(普丁),能得到他所需要的,支持愛和尊重。」史蒂芬席格逐漸靠攏莫斯科當局,但其實不只他選擇入籍俄羅斯。

電影大鼻子情聖片段說:「你,你的那個東西還...,真是大。」以電影大鼻子情聖走紅,並與普丁是好朋友的法國知名演員傑哈德巴狄厄,在2013年曾為了躲避富人稅,放棄法國護照改當俄國人,但眼看烏俄戰火開打,他的想法也隨之改變。

亞塞拜然記者說:「傑哈德巴狄厄表示,「我為自己是俄羅斯人,感到羞恥」,在2022年2月24日後,法國著名演員傑哈德巴狄厄,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丁。」傑哈德巴狄厄這次不站在好友普丁身邊,公開反對俄羅斯發動戰爭,另外還有昔日的俄羅斯愛國片影星史莫亞尼諾夫,也起身反抗政府。

俄羅斯影星史莫亞尼諾夫說:「如果我要上戰場,那絕對是站在烏克蘭那邊,當然這非常明確。」直言如果上戰場,絕對要為烏克蘭而戰,史莫亞尼諾夫曾主演,普丁最喜歡的愛國戰爭片「第九連隊」,還被對方在官邸接待,如今時過境遷,史莫亞尼諾夫不與普丁為伍,力挺烏克蘭。反觀史蒂芬席格挺普丁到底,種種親俄行徑,依舊爭議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