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櫻花走廊 宛如粉紅瀑布吸客駐足

日本靜岡櫻花走廊 宛如粉紅瀑布吸客駐足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陳書杉 報導  / 日本

日本靜岡縣的櫻花祭開跑了,當地的櫻花特色就是,會比一般的櫻花約提早1個月開花,所以遊客不用等到3月就可以欣賞櫻花美景。當地店家也應景地推出櫻花口味的食物,讓民眾沉浸在花季的魅力當中。而有花粉症的遊客則是有備而來,帶了眼藥水等藥品來減緩症狀。當地多達800棵櫻花,沿著河川兩旁盛開,形成天然的櫻花步道,遊客只要抬頭,上方都是滿滿的粉紅色櫻花美不勝收。

鮮明的粉紅色櫻花在日本靜岡縣河川兩旁形成長長的櫻花走廊,高大的櫻花樹與盛開的櫻花,多到遮蔽遊客步道的上空,雖然日本本州多數地方的花季,都在3月中但是在靜岡縣當地櫻花樹會在2月開花,所以常常吸引遊客不遠千里而來,一睹早開的櫻花。日本福島縣遊客:「我們來自福島縣,我們早上8點出發,下午4點多抵達這邊,車程約8小時。」

櫻花祭除了是視覺也是味覺饗宴,附近的攤商也應景地推出,各式各樣跟櫻花有關的食物,例如粉紅色的鯛魚燒,以及櫻花口味的冰淇淋,就是希望日本國內外的旅客,能感受櫻花的魅力。印度遊客:「大家都很期待今年的花季,櫻花非常漂亮。」

櫻花盛開的同時也代表花粉季節已經到來,日本環境省調查,包含東京都、神奈川縣等12個第一級行政區,產生花粉的雄蕊數量創10年新高,因此預估今年非常多的花粉會飄散在空氣中。日本民眾:「我從1個月前開始吃藥,即使在家也戴著口罩。」日本環境省分析,這是因為2022年夏天,高溫與日照時間變長,才會造成花粉量變多,因此也建議民眾在口罩內側多加一層紗布或是用濕潤的抹布清掃家裡,來減緩花粉症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