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距莫斯科百公里 疑烏國無人機直搗俄遭擊落

綜合報導  / 白俄羅斯

俄羅斯黑海港口的油庫28日凌晨爆炸,接著聖彼得堡機場一度發現不明飛行物體,下令所有班機全部停飛。之後莫斯科東南方大約100公里處,又有攻擊無人機墜毀。俄羅斯從攻擊無人機的型式研判,是烏克蘭UJ-22型無人機。烏克蘭雖然不說是否用無人機發動攻擊。但如果屬實這將是烏克蘭無人機最接近俄國首都莫斯科的一次。

凌晨俄羅斯黑海港口「土普塞市」冒出濃煙,一座油庫遭到無人機攻擊爆炸起火,火勢在1個小時內被撲滅。天亮之後,看似照常生活的俄羅斯第2大城聖彼得堡卻危機四伏。機場航班的告示板上,突然許多準備起飛的班機都標示出班機延後的字樣。然而飛行軌跡卻顯示,聖彼得堡機場四周200公里的空域,沒有班機飛出去或飛進來呈現淨空的狀態。原來俄羅斯發現有不明飛行物體靠近聖彼得堡,因此所有民航機停飛,機場關閉了1個小時才重新開放。

據說俄羅斯還派了戰鬥機升空,以目識方式辨別「不明飛行物」。之後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東南方100公里左右「柯羅納鎮」的天然氣設施附近,墜毀了2架無人機,從殘骸來看,是烏克蘭製能飛800公里的攻擊無人機。這可說是烏俄開戰以來,烏克蘭無人機最靠近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一次。雖然烏克蘭不承認利用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但俄羅斯說烏克蘭鎖定俄國民生基礎設施展開攻擊。此外,這一天俄羅斯到處響起空襲警報,造成人心惶惶。

官方說駭客入侵電視台和廣播電台的伺服器發送空襲警報,對俄國人民打心理戰。俄羅斯總統普丁說:「你們的任務是打造一堵牆阻止破壞團體,或是阻擋所有武器軍火非法進入俄羅斯的企圖。」普丁下令聯邦安全局加強俄烏邊境安全嚴防滲透,包括嚴防西方世界和烏克蘭對諜報與破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