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聯邦政府資安 白宮限30天內刪除TikTok

維護聯邦政府資安 白宮限30天內刪除TikTok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繼歐盟和加拿大之後,美國也因為考慮到網路安全禁止在「聯邦政府機構」的裝置上使用TikTok 也就是國際版的抖音。美國白宮要求必須在30天內刪除,避免中國企業取得美國政府的相關資訊。針對這樣的舉動中國則是反擊,美國身為世界大國卻這麼害怕一款年輕人喜歡的APP實在太沒自信。而就在這個時間點美國「眾院外委會」口頭表決,通過了8部挺台抗中法案。台美中三方關係有哪些新的發展?一起來看。

繼歐盟加拿大以網路安全為由,對國際版抖音TikTok 祭出使用限制之後,美國白宮也要求聯邦政府機構30天內刪除公務設備上的TikTok ,避免中國企業取得美國政府的網路使用資訊,遭到中國外交部反擊美國太沒自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美國做為全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的錯誤做法。」

間諜氣球爭議才剛落幕美中又為了TikTok 發生摩擦,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直言TikTok 就是進入手機的間諜氣球,而眾院外委會也在28日口頭表決通過了8部挺台抗中法案,包含「台灣保證實施法案」及針對中國的「停止強摘器官法案」等等,其中「台灣保證實施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定期檢視對台灣的交往準則至少每2年就要向國會報告,確保對台政策能強化美台關係。

而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美東時間2月28日舉行成立以來首場聽證會,前總統川普時期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指出,台海最不平靜的時間點恐怕就在2024年,因為台美都將舉行總統大選,擔任主席的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直言,美國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過去,美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說:「這不是有禮貌的網球賽,而是一場生存危機,決定21世紀的生活樣貌,最根本的自由已危在旦夕。」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28日舉行首場聽證會探討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包含TIKTOK及大外宣等等,美中兩大強權持續爭霸,而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