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傾巢強攻巴赫姆特 普丁罕見認「兵力折損」

俄軍傾巢強攻巴赫姆特 普丁罕見認「兵力折損」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烏克蘭

關注烏俄戰爭戰況,目前俄軍正投入大量兵力強攻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支援俄軍的華格納傭兵日前聲稱已經攻下巴赫姆特周邊的村莊,華格納創辦人甚至得意地表示他們準備好要打第3次世界大戰。但烏軍在巴赫姆特頑強抵抗也讓俄軍蒙受不小損失,俄國總統普丁也罕見地公開承認這點。而烏克蘭空軍也有一名飛官分享他曾在前線作戰的情形。這位飛官曾在1天內打下5架俄軍使用的伊朗製無人機,而獲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頒發英雄勳章。他指出現在烏軍有了美製飛彈戰力可說大幅增強。

近期俄軍傾巢而出強攻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巴赫姆特,不僅出動空軍轟炸,地面也有華格納傭兵步步進逼。華格納傭兵聲稱已經攻下周邊幾座村莊,確保進入巴赫姆特的入口。華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說:「加入華格納傭兵你將學習當個男子漢,我們準備好要打第3次世界大戰。」華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相當得意,但他沒有說的是俄軍仍遭遇烏軍頑強抵抗,俄國總統普丁也罕見承認俄軍確實有兵力折損。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很不幸地我們也有兵力折損,聯邦安全局局長必須設法給陣亡同志家屬額外協助。」如今巴赫姆特周邊從地面到天空都是激戰區,特別是俄軍出動戰機外加伊朗製無人機攻勢,讓烏克蘭空軍疲於奔命。烏克蘭空軍飛官沃洛希洛夫說:「在戰況最激烈的時期,甚至曾經一周升空20次。」

29歲烏軍飛官沃洛希洛夫接受日本媒體獨家訪問,透露前線戰局相當艱困。他去年曾在烏南創下一天擊落5架無人機的戰果,贏得澤倫斯基頒發的英雄勳章。沃洛希洛夫指出面對飛彈打得更遠,雷達更精準的俄軍,必須低空飛行的烏軍米格29明顯處於不利狀況,直到歐美送來新式飛彈。

烏克蘭空軍飛官沃洛希洛夫說:「HARM(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這種專門破壞雷達的飛彈幫了我們一個大忙。」烏軍有了對付防空雷達的利器,如今只差F-16等新式戰機,沃洛希洛夫對烏軍戰勝保持信心,但也強調別太小看俄軍,烏俄兩軍在烏東激戰,無論哪一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