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傭兵組織步步進逼 宣稱「已包圍巴赫姆特」

蔡乙慈 陳知學 報導  / 烏克蘭

烏俄兩國軍隊在烏克蘭持續激戰,東部城市「巴赫姆特」戰況相當激烈。俄羅斯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不僅接二連三宣布占領了村莊,還聲稱已經幾乎包圍了「巴赫姆特」。俄軍戰火猛烈,也大量虧空國內的財政,有俄國富豪表示,除非俄羅斯能夠獲得其他國家的投資,否則可能會在明年花光資金。

CNN記者說,巴赫姆特仍頑強抵抗。烏克蘭軍人表示,儘管烏克蘭軍人信心喊話,但東部城市巴赫姆特,已經快要被俄軍逼到沒路。CNN記者說,這座被破壞的橋,靠近巴赫姆特,位在通往前線最後一條主要補給的路線。主要的補給線,遭到俄軍轟炸,不管是要增援或是撤軍,都變得困難重重。CNN記者說,巴赫姆特連個鬼影,都完全看不到,任何生活的痕跡被趕入地下。房屋被俄軍的炮火,炸得焦黑破損,也讓4500名烏克蘭人,轉移到地下躲避,巴赫姆特儼然變成一座鬼城。

烏克蘭軍人說:「士兵們都克盡本分,相當地艱辛,市民努力要生存下來,這裡沒有水沒有電。」俄軍俄羅斯傭兵組織首腦普里格津,還聲稱旗下戰士已經幾乎,包圍整座城市,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棄守巴赫姆特,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說:「烏克蘭軍人正在抗戰,但他們靠近巴赫姆特,生命就會變得短暫,1天或2天,給他們個機會,離開這座城市,(城市)已經被包圍了。」

CNN記者說,烏克蘭偵察隊的負責人說他們收到了立即離開,巴赫姆特的命令,沒有任何理由。俄軍在戰場上步步進逼,但實際上卻嚴重消耗俄羅斯的財政,俄羅斯富豪德里帕斯卡2日發出警訊,俄國恐將在2024年花光資金。CNN主播說,根據俄羅斯富豪德里帕斯卡,明年我們將會沒有錢了,我們需要外國投資者。西方制裁的壓力,已經讓當地不得不尋求其他國家的投資,德里帕斯卡更透露,這也是為什麼莫斯科政府已經開始勒索富豪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