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員工妻假冒助理 致電國稅局查館長稅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宣布要推出燒肉便當引發熱議,沒想到他昨(10)日又開直播,指控前電競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找底下的員工打電話到國稅局,冒名是館長的員工,查公司的稅務資料,讓他痛批對方是詐欺集團,對此TOYZ也開直播回應,他只是想查營業登記資料,但員工卻打到國稅局,針對冒名他也願意道歉,不過他強調絕對沒有查稅務,要館長把錄音檔公開說清楚。

前電競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說:「館長陳之漢爺爺對不起。」深深一鞠躬,前電競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槓上館長陳之漢,現在卻爆出他涉嫌找人冒名館長員工,打電話到國稅局查資料,網紅館長陳之漢說:「有國稅給我們的錄音檔,證明TOYZ假冒我們公司的助理,去要我們的稅籍我們的所有資料,請問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什麼樣的為人你們是詐欺集團嗎。」前電競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說:「說我們查你們稅的資料,那麻煩把錄音檔拿出來讓大家聽一聽,我們當下給國稅局是問了什麼公開開來,我們到底是查營業登記的項目,還是稅務資料呢。」

即便道歉但態度仍很強硬,TOYZ解釋查詢的內容網路上就有公開,是員工不了解才會致電國稅局,原來7日他找自己的員工查詢館長賣便當是否合法,員工找太太打電話到國稅局詢問,館長的公司有沒有登記食品零售批發這項目,不過被問到身分她卻回答是成吉斯汗的助理,被踢爆後他因此針對假冒身分致歉,前電競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說:「你(館長)要告可以提告我,我現在在網路上認罪,是我假冒您的助理去問營登項目,到底合不合法。」律師施宥宏說:「假冒他人身分,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利益,可能涉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最高可能罰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以下罰金。」此外若是冒名造成對方名譽上的損害,恐怕還會有民事責任,館長回應目前已經交給律師處理不排除提告,截稿前則未取得TOYZ的回應,雙方互槓再開新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