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總理收詐騙簡訊 一查驚呆「發送地疑在台灣」

葉玉娜 陳建安 報導  / 柬埔寨

前陣子許多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為詐騙集團工作,近日卻發生由台灣騙到柬埔寨,柬埔寨總理洪森收到詐騙簡訊,經過調查,電話號碼雖然是寮國的,但發話地點卻疑似在台灣,洪森也將詐騙號碼公布,要國人小心。對此刑事局回應,目前已經和柬埔寨警方聯繫,會協助幫忙追查背後發信地點,而警方強調雖然IP位置在台灣,但也有可能人其實不在國內,或是使用VPN和木馬軟體行騙。

詐騙簡訊越來越猖狂,但現在卻有詐騙集團把魔爪伸到柬埔寨總理洪森身上,而簡訊的發送地點卻疑似在台灣,柬埔寨總理洪森12日在臉書上發文,說自己在telegram上收到簡訊,對方盜用知名企業家的頭像,製造假帳號,以英文簡訊要求他匯款,事後調查電話號碼來自寮國,背後發信地卻疑似在台灣。

洪森認為,可能集團不知道是他的號碼,才會傳訊息過來,他也將假號碼公布要國人小心,而刑事局接獲消息,也立刻和當地政府聯繫。刑事局國際科科長李泱輯說:「真實的IP在台灣可能會有機房,第2種可能是租用台灣VPN私人網路,進行一個網路跳板的連結,(第3種)常見的網軍攻擊方式,使用木馬軟體進行的殭屍攻擊。」

刑事局分析,目前亞洲最大的詐騙基地在寮國緬北和柬埔寨,主要利用telegram做投資交友詐騙,去年因為台人淪為豬仔,受騙到柬埔寨囚禁案件頻傳,兩國已經有合作基礎,這回連總理都敢騙,警方將全力追查幕後黑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