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金朱愛相隨 金正恩視察洲際飛彈試射

愛女金朱愛相隨 金正恩視察洲際飛彈試射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北韓

反制美日韓同盟,北韓一星期內3度試射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6日親自視察洲際彈道飛彈,也就是ICBM的發射,身邊還帶著女兒金朱愛亮相。美國媒體CNN報導,像這樣的飛彈,要是沒有被美方攔截,全程只需要33分鐘,就能轟炸美國本土。

帶著望遠鏡親自視察飛彈試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邊,多了一幅倩影,身形比金正恩矮了一個頭,她就是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16日發射的這枚「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ICBM,是北韓過去1星期以來第3次回應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這樣的行動可不只是做做樣子。奧地利智庫「公開核網路」分析師Tianran Xu說:「如果沒有攔截或攔截失敗,北韓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些微超過30分鐘就會抵達美國本土,這取決於是西岸還是東岸。」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智庫推測北韓的ICBM從發射到打擊,只要33分鐘就可能觸擊美國本土,加上近來日本防衛省公布的攔截畫面,美國、日本、南韓想攔截ICBM,沒那麼簡單。美國智庫「國際安全計畫」研究主任Laura Grego說:「這被形容成用子彈去打另一顆子彈,試圖攔截彈頭。」飛行中的彈道飛彈,速度可能超越音速的5倍,儘管歷任美國官員承諾,可以輕易打下北韓的飛彈,CNN引述去年的報告指出美方攔截成功的機率,大約只有一半。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物理學教授Frederick K. Lamb說:「如果北韓真的要對美國,發射載有核武的洲際彈道飛彈,我們沒辦法確認,我們的飛彈防禦系統能夠預防(傷亡)。」不只南韓受到威脅,美國本土也可能被北韓傷害,美方反覆攜手亞洲盟友反制金式政權,不只為了遙遠的戰略布局,也為了自己的國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