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射短程飛彈 日防衛省:落在日經濟水域外

陳鋼 編譯  / 北韓

朝鮮半島局勢最近可說風起雲湧,而日前多次發射飛彈的北韓,就算碰上星期天也不休息,今(19)日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水域外。如今也正值美國跟南韓,正在舉行聯合軍演,美軍B-1B戰略轟炸機,時隔16天,再度飛臨朝鮮半島,加入軍演行列。北韓頻繁發射飛彈,顯然就是針對美韓兩國,有說法認為,北韓到美韓聯合軍演結束為止,可能都會有動作。同時北韓也公開日前,發射「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而金正恩也再次帶著女兒金朱愛觀看飛彈發射。

美韓兩國軍機在空中一字排開,包括南韓F-35戰機和美軍F-16戰機,中間則是兩架美軍B-1B戰略轟炸機。時隔半個月,美軍B-1B再次來到朝鮮半島上空,參加正在舉行的美韓「自由護盾」軍演。同一天美軍也在,距離北韓邊界約32公里的抱川市,舉行直升機空運演習,將M777榴彈砲送到指定地點,展現它在戰場上的,運輸方便及高機動性。

從兩棲登陸到實彈射擊,「自由護盾」演練課目五花八門,就是為了確保美軍隨時備戰,隨時能打。參演美軍中校布奇說:「我們要強化美國政府,與南韓政府的同盟,確保我們的力量與能力,能保護朝鮮半島和平。」面對仍在進行的美韓軍演,北韓也不斷以大動作回應,19日再次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短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說:「推定飛彈落在朝鮮半島東部,日本海的我國專屬經濟水域外。」日本防衛省指出,這枚飛彈最高飛行高度約50公里,飛行距離約800多公里,南韓方面研判,可能是北韓製KN-23飛彈。同時北韓官媒也公開,聲稱是16日發射「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導,但畫面中再次出現,金正恩女兒金朱愛的身影,父女倆並肩看著飛彈升空,彷彿只是在看風景,和當今風起雲湧的形勢,形成強烈反差。隨著北韓升高挑釁頻率,有說法認為,直到23日「自由護盾」軍演結束為止,北韓恐怕都會有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